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会

2021-04-20 自动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13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自动化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并以《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期自动化所长征路》为题做专题发言。他认为,长征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在长征过程中,我们党表现出无所畏惧的伟大实践精神,表现出浴火重生的伟大创造精神,在血与火中趟出了一条走向新生、走向胜利的革命道路。艰苦卓绝的长征使中国共产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接近、检验和接受真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树牢“国家队”“国家人”,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发挥好长征精神,跨越发展道路上的的“雪山”“草地”,不断征服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走好新时代自动化所人的长征路。 

  所长徐波结合学习内容谈体会,认为学好党史,深刻把握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对于指导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自动化所新时期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要用长征精神鼓舞科研人员的豪情和斗志,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引导全所同志面向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从高原迈向高峰,做出无愧于人工智能领域国家队的贡献。 

  参会人员分别从党史学习、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会议强调,做好分专题学习,是自动化所七一之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要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党委委员要深入研读党史内容,并指导联系支部认真开展四个专题学习,带领全所同志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不断汲取宝贵经验和砥砺奋进精神动力,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