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分党组组织党员干部突击队下沉进社区

2020-02-20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阻击战,2月17日,武汉市在各区启动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在做好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迅速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主动到社区报道,下沉社区配合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武汉分院党员干部突击队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带队,队员由武汉分院机关、武汉岩土所、精密测量院、武汉病毒所、武汉文献中心等单位党员干部和茶港社区小洪山工作站负责同志共13人组成。本次突击队的主要任务是配合茶港社区对小洪山园区住户进行集中拉网排查,积极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队员们克服人员信息不全等困难,采取电话、上门排查等方式,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了20栋居民楼935户1625人的疫情排查工作,排查工作完成率100%,排查工作成效得到社区的充分肯定。

  小洪山园区住户绝大多数为武汉分院各单位的职工,在开展疫情排查的同时,突击队员们关切地询问了广大职工在小区封闭管理后的生活需求,特别是针对身体状况较差、孤寡老人等困难老同志,对他们的需求和困难进行了逐一、详细地登记,及时上报社区协调解决,同时要求各单位党委组织力量尽力协助解决职工的困难,切实保障困难职工能就医、有药吃、生活有保障。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武汉分院分党组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以战时的状态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迅速行动,一是小洪山园区各单位党委积极推荐党员干部参加分党组党员干部突击队,参与社区疫情排查工作。二是各单位党委组建党员突击队预备队,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做好了随时下沉社区承担疫情防控急难险重任务的准备。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到社区报道。除一线党员突击队外,其他党员全部按居住地就近编入社区网格开展防控工作。武汉分院各单位党委已有一部分党员在社区的有序安排下,根据所居住的楼栋和单元,编入社区网格和所住的楼栋单元小网格,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开展疫情排查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