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渤海化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23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渤海化工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化物所举行。

  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和渤海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明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玉奇表示,大连化物所与渤海化工集团在实验室小试、技术中试、工业示范、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众多科研成果成功实现工程化、产业化,为我国能源化工产业升级开辟了新路径;期望双方以新一轮的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开展更高层次、更多维度的战略合作,为我国能源安全体系构建贡献积极力量。王俊明表示,大连化物所在能源化工领域科研实力雄厚,双方通力合作,多项科研成果在渤海化工集团实现产业化,为渤海化工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创新驱动力;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希望双方不断开拓合作新领域、探索合作新模式,为我国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上,双方合作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就产业发展、技术路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王俊明同时为受聘渤海化工集团的青年讲席研究员颁发聘书。渤海化工集团青年讲席研究员聘期三年,渤海化工集团提供特别津贴。

  渤海化工集团一行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展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燃料电池研究部、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和能源材料研究部。

  自2016年大连化物所与渤海化工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共建了催化与化工新材料联合研究院,共同实施了包括前沿探索、中试研究与工业示范等项目5项,技术合同额近3000万元;3位科研人员受聘渤海化工集团青年讲席研究员;渤海化工奖学金累计资助70余名优秀毕业生。

  渤海化工集团、大连化物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