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成果转化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辽宁省鞍山市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2021-06-23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和鞍山市副市长孙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鞍山市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
  签约仪式前,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与鞍山市委书记余功斌就“十四五”期间市院合作重点工作进行会商。余功斌感谢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鞍山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十三五”期间,鞍山市在钢铁、菱镁、装备制造以及精细化工领域与沈阳分院合作密切,未来,双方将重点围绕钢铁产业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冶金行业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力争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他还希望双方共同加强产学研联盟建设,提高鞍山企业创新能力,实现高能耗行业节能减排、转型升级,打造一批低成本、低能耗、高附加值的产业链,鞍山市政府将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的引导和政策扶持工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  

  韩恩厚感谢鞍山市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支持,详细介绍了沈阳分院系统基本情况和双方的合作基础,表示沈阳分院系统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与鞍山市产业结构高度契合、紧密相关,双方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十四五”期间,沈阳分院将紧密围绕鞍山市产业结构调整、做好“三篇大文章”的重大科技需求,重点围绕智慧矿山、钢化联产、特色资源开发应用、能源转型和科技扶贫等领域共同推动中科院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在鞍山转移转化,为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与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鞍钢集团矿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与创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塔盾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与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青岛能源所有关专家,以及鞍山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工作会商现场

签约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