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要闻回顾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6届院士大会开幕 白春礼连任院长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video:奥地利:白春礼连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26届院士大会111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幕,这是TWAS成立32年来首次在意大利总部以外的发达国家举办大会。TWAS院长、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主持大会开幕式,奥地利总统Heinz Fischer,副总理兼科学、研究与经济部部长Reinhold Mitterlehner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科学家、10余个国家的科技部长及其代表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参会,共同关注科技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在此次院士大会中,经TWAS提名委员会提名、全体参会TWAS院士选举通过,白春礼连任TWAS院长,任期为20162018年。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TWAS一直积极发挥着促进南南科技合作的重要作用,近年来还努力推动南北科技合作,此次在奥地利召开会议有益于促进南北科技合作交流。 

  此次大会将评选新的院士及各个领域的科学奖项,并邀请一些优秀科学家作报告。会议还将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并部署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包括经费、政策措施等。 

  TWAS成立于198311月,总部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白春礼于20131月就任TWAS院长,是该组织成立以来担任院长职务的首位中国科学家。

  相关链接:

    科技进步需转化为创新驱动力——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白春礼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6届院士大会开幕 注重加强南北科技合作

  12位中国大陆科学家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白春礼致开幕词

白春礼为奥地利总统Heinz Fischer颁发TWAS奖章

n>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