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图片新闻|会议动态|视频访谈|中科院之声|两会时评|媒体报道|历年回顾|聚焦科教| 热点话题|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两会”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小组会间追万钢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操秀英 发布时间:2010-03-05  

“就问几个简单的问题。”

“你们先进去,现在真的不适合采访。”

……

这是一名把守在卫生间门口的工作人员和一群记者的对话。卫生间对面就是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致公党小组讨论的会议室。

万钢出来了。

由于致公党主席和科技部长的双重身份,万钢总是“两会”上记者们追逐的对象。而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提出,后危机时代科技如何更好发挥支撑作用等一系列重大话题让记者们更期待与他对话。尽管不确定他是否到场,很多记者还是一大早就守在会场。

“万部长,请问今年新能源汽车有什么新政策吗?”……

带着一向的微笑,万钢在工作人员的护卫下顺利进入会议室。

但其间,万钢的突然离席又让记者们不安起来,所有记者又都跑到会议室门口蹲守。还好,不久后他终于再次出现,这让记者们松了口气。

会议结束,万钢起身,记者们迅速尾随其后。

“部长,新能源汽车今年怎么发展?”“我们什么时候能用上?”记者们七嘴八舌地抛出问题。

“将在20个示范城市推广。”“现在老百姓已经在用了。”在从二楼会场走到室外的1分多钟里,万钢微笑着简单回答了这些问题。

但对于应对气候变化与转变发展方式的问题,万钢说道:“应对气候变化是个发展机遇,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既可以调整经济机构,也有助于转变发展方式,从这个角度说,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在世界范围内已有共识。”

“就到这里吧……”工作人员给他递上外套。

“万部长,转方式、调结构对中部崛起是否是个机遇。”一位女记者快步走到万钢旁边。

“我觉得这对中部崛起是最大的机遇,我去看了一下,国务院对各个地方都有好的规划,很多方面都体现了转变发展方式的理念,但是各个地方需要好好总结经验,需要自己去创新。”

“部长,听说您送给奥巴马一辆电动车……”

“我没有送给奥巴马汽车。”万钢笑着说。

“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城市是否会增加……”话还没问完,电梯门关上了。 

两会时评 更多>>
“我们可以走出一条光明的路”
团结奋发进取 不负人民重托
发挥节能减排的“调”“控”作用
“低碳热”折射发展方式之变
感激之情与敬畏之心
“抢话筒”应是议政常态
王委员,你不必说“得罪了”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当校长的“副部级”拿掉以后
发展低碳农业潜力巨大
请让基层代表多发言
大力推进大学创业教育
“后危机时代”不宜说得太早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2010年“两会”专题
人民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华网2010年“两会”专题
中新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浪网2010年“两会”专题
腾讯网2010年“两会”专题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