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上海天文台【字号: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会议,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同期的工作部署,领学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中科院上海分院有关人才工作的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陶隽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第三次专题学习,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及中科院有关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制度规定。

  会议强调,上海天文台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在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指示,明确“该做什么”,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重大问题,开展持续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切实体现出作为我国天文科技事业“国家队”的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为推动我国天文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