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财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赴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瞻仰了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参观学习了力学所院士墙和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等,现场感悟了老一辈科学家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力学所钱学森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工作情况,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深入交流,围绕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中,如何确保研究所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自主权,如何确保有关政策接得住、用得好,如何进一步强化资金绩效管理理念等与科研人员密切相关的焦点问题进行讨论。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切实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实现了走近科研、服务科研的目标,为日后做好科研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