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字号:

  11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培训会。

  党委书记王颖讲《学党史,悟战略与创新》专题党课,分析中国共产党选择依靠人民的正确革命道路赢得解放战争的胜利原因,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等提出思考。院长潘教峰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保障国家高端科技智库高质量发展》廉政报告,讲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要求、战略咨询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保障国家高端科技智库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并对战略咨询院党员干部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以《党史上的纪律建设》为题,开展纪律教育。

  培训还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王扬宗作《从院史看中科院的使命定位和体制特色》院史专题报告,讲解中科院的发展历程、使命定位和领导体制;邀请北京大学教授董小英作《借鉴华为管理经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报告,分享华为的管理经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分子识别与功能党总支副书记程靓作《基层支部组织力建设典型经验介绍》党建工作专题报告,分享建设“四强”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和方法。

  党务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党建和科研工作融合发展等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战略咨询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管理支撑人员和新进员工等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