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分院分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兰州分院【字号: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0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主持会议,导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建刚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了我们党的成熟自信、坚强有力,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述《决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兰州分院分党组、系统各单位党委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履行好“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

  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一岗双责”,结合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岗位和分管工作的调整,分党组班子成员在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兰州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系统单位纪委委员,分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分院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分院各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学习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