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防非典促科研将“非典”阻击在科学岛之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9 【字号: 小  中  大   

    “五一”节前后,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和科学岛全体同志一手抓防“非典”,一手抓科研不动摇,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四月中旬,合肥研究院成立了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宋兆海任组长、各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科学岛“非典”防治协调领导小组,由党政一把手统领“非典”防治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近期,科学岛防治“非典”领导协调小组已连续召开了三次会议,发了两次通告,对“非典”防治知识、相关工作措施、外来人员管理规定等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5月6日一上班,研究院院长谢纪康,党委书记宋兆海等负责同志就到医院、科技学校等单位进行了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并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

    在“非典”防治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各单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采取了一系列得力措施:三个研究所、基地管委会及下属各后勤单位、研究生部、科技学校等,均建立了职责明确的防治"非典"工作网络和责任制,每天向领导小组汇报各单位、部门防“非典”工作的动态;启动了防“非典”应急机制:职工医院开设了“发热门诊”,新购置了移动式X光机,准备了医护人员必须的防护服等用品,保证药品和消毒液的供应;对近期内出差返回职工或流动人员采取了隔离观察、健康申报、跟踪随访等措施,力争在第一时间里切断病毒传染源;提高公共道德意识,大搞爱国卫生运动,同时在办公楼、研究生宿舍、交通车、食堂、招待所等区域每天进行1至2次消毒。由于组织工作到位,群众防范意识增强,工作措施落实,目前, 研究院3000多职工、家属、学生无一例感染迹象,大家思想情绪稳定,科研工作开展正常有序。科学岛的“非典”预防工作得到合肥市督察组的认可和表扬。

    日前,针对有98万皖籍民工已陆续返回安徽省的严峻形势,研究院召开了机关党员大会,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全国防治非典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坚定信心,战胜“非典”,推进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央、安徽省和科学院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研究院两个通告的各项措施,树立高度的防范意识,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和衷共济、共度难关;广大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要关爱他人,深入细致地做好家人和周围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在预防“非典”和科研生产中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夺取抗击“非典”和创新试点工程的双胜利。

    研究院要求全体职工毫不松懈,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真正做到预防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将“非典”阻击在科学岛大门之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