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周 琪

ZHOU QI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周琪调研地质地球所并参加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1-22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字体:

  11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到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调研,并指导和参加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地质地球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周琪一行参观了所史馆和博物馆,调研了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研究所历史和战略性矿产资源研究进展情况。

  中心组学习会上,周琪传达了院党组有关部署和要求,所长吴福元、党委书记张小雷作重点发言,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周琪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是党的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认真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周琪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国家科研机构的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扛起“国家责”“国家事”,加快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

  周琪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思想引领,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一组织形式,发挥好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不断提升科研治理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和科学站位,找准发展方向,做好研究所整体战略布局,以实验室重组工作为抓手,深化研究所改革,率先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核心队、主力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国重重组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学习。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