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周 琪

ZHOU QI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实现整建制搬迁入驻怀柔科学城

2020-09-29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字体:

  9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整建制搬迁入驻怀柔科学城仪式在该所怀柔园区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琪,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出席并讲话。

  会上,纳米能源所汇报了最新建设进展,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科委和怀柔区负责人致辞。院市领导共同为迁驻怀柔科学城后的“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和“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揭牌。

  刘印春在讲话中感谢中科院对院市科技合作的大力推动,充分肯定了纳米能源所在科学原创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纳米能源所整建制搬迁入驻怀柔科学城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入驻科学城后的纳米能源所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机制,为北京市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北京市将继续对纳米能源所等驻怀研究所提供支持保障,做好服务工作。

  周琪代表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中科院党组对纳米能源所表示祝贺,对北京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纳米能源所整建制搬迁入驻怀柔科学城标志着院市科技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是科学城建设、中科院区域发展的一个历史性时刻。他强调,纳米能源所等中科院驻京单位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科学站位和区域站位,矢志不渝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原始科技创新,坚守北京这块热土,全力打造好国家的百年科学城。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是中科院与北京市共建的新型科研单元,北京市为该所建设了怀柔园区。该所开创了纳米能源与微纳系统研究领域,获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能源界最高奖埃尼奖等多项国际科学大奖。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国科大,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信局、市人才工作局、市委编办、中关村管委会、怀柔区、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城建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中科院驻怀柔研究所代表及纳米能源所领导、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