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上海有机所等承办中国化学会第十四届全国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

2021-10-20 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4日至17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在上海有机所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计算化学、有机合成化学、超分子化学等领域进行交流与探讨,突出物理有机化学研究的最新发展和未来态势。中科院院士田禾、吴云东、丁奎岭,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德清,清华大学教授帅志刚、罗三中,北京大学教授余志祥、兰州大学教授王为分别作了大会报告;26位来自各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作了邀请报告;34位青年学者作了口头报告;会议还展出了67个墙报。
  会上,中科院院士、上海有机所所长唐勇阐述了物理有机化学学科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上海有机所整体情况以及物理有机化学在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与传承。会议主席、中科院院士吴云东介绍了全国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的历史并回顾了历届会议情况,对近年来物理有机化学研究领域的发展与趋势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物理有机化学在有机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帮助参会人员交流物理有机化学和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促进合作发展,提升研究水平。会议主席、中科院院士程津培回顾了老一辈物理有机化学家在改革开放初期为推动我国物理有机化学的发展做出的努力,并就我国物理有机化学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期望,激励年轻学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促进我国物理有机化学研究水平迈向新高度。
  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奖”颁奖仪式。
  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第十五届全国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会议将于2023年8月在兰州召开,由兰州大学承办。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调研沈阳分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