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青海省省长信长星调研西北高原所

2021-09-09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7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调研,勉励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科学家精神、青藏高原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勇攀科学高峰,为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信长星参观了研究所的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中科院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高原鱼类种质馆、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展示平台,并与相关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交流座谈。信长星说,作为从事青藏高原生物科学研究为主的综合机构,西北高原所一头连着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一头连着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在扎根高原近六十年的时间中,形成了宝贵的“牦牛精神”,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谈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等新情况,西北高原所任务繁重、舞台广阔。希望研究所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结合第二次青藏科考,深入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的前瞻性、趋势性问题,在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试验示范和成果转化;聚焦国家公园建设,充分发挥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作用,为国家公园科学化、精准化、智慧化建设与管理提供科学支撑、借鉴与示范;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结合已有研究成果,深化生态系统固碳减排、提高碳汇等能力研究,助力青海在碳达峰方面先行先试;聚焦“四地”建设,充分发挥相关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引领作用,继续在高原生物资源保护利用、生态农业、生物医药等方面深化研究、协同攻关。他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西北高原所的科研工作,助力西北高原所多出成果、多出产品、多出人才,为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