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项目动工建设

2019-10-15 西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4日中午,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项目动工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项目将有效整合中科院西安分院系统、陕西省科学院系统优势资源,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地方创新发展战略深度对接,为西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新的支撑和动力,形成协同创新、融合创新的新局面。西安科学园项目规划占地约5平方公里,本次集中动工项目位于西安科学园的首开区,分别为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暨中科院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科学城园区、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学院附属小学。 

  总体项目建成后,中科院西安分院、地球环境所、授时中心、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以及陕西省科学院系统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将整体搬迁至新址,在西安高新区打造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聚才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平台。同时,建设国科大西安学院及其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科普展示馆、园区配套住宅等。在未来5年至8年内,项目将快速形成以西安科学园为核心,覆盖周边19.93平方公里的西安科学城创新资源集聚区,成为中科院与陕西省、西安市合作的高地及推进西安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的标杆。  

  动工仪式上,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宣布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项目集中动工,地球环境所党委书记曹军骥、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分别介绍本单位项目情况,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杨青春介绍国科大西安学院附属小学的情况。 

  中科院西安分院、地球环境所授时中心、西安光机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安高科集团,陕西省微生物、动物所等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动工仪式。 

动工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