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调研化学所

2018-05-18 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16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调研化工新材料自主研发事宜 

  王江平一行参观了中科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和化学所高技术材料实验室,重点针对锂电池、金属富勒烯、原油降凝剂、纤维素薄膜、PBO纤维、长碳链尼龙与弹性体、纳米绿色印刷、有机光导鼓、高性能有机硅、酚醛空心微球、大飞机预浸布、PI薄膜、PMI泡沫、陶瓷前驱体等项目进行了调研。 

  座谈上,化学所党委书记王笃金代表研究所对王江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化学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化学所优势学科领域和近年来的重大成果,希望在工信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优势,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国立研究机构更大的贡献。 

  王江平一行还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关于新型光刻胶材料项目的介绍,并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了化工新材料产业化过程中的瓶颈问题,鼓励大家在科学研究中立足基础研究的原理突破,攻克关键技术,与企业密切合作,提升化工新材料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重大需求。王江平表示,通过调研深切感受到化学所在高端原创性研究中的累累硕果,看到了化学所在过去几十年来为国家建设发展和国防军工作出的重大贡献,为化学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针对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的过程中存在的四大难题,王江平指出,研究所应通过市场需求的牵引解决选题难的问题;通过科研人员和工程人员的分工合作,使实验室成果快速转化为产品,解决工程化难的问题;通过引入金融资本和产业基金,解决投资难的问题;通过产学研联盟的建立,推动进口替代的发展,解决成果进入市场难的问题。他建议化学所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改善资金结构,并通过技术价值的实现,反哺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使化学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工信部原材料司、化学所及其部分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参观工程塑料院重点实验室 

座谈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