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与云南省知识产权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5-14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副主任杨志萍一行5人访问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研究咨询服务合作交流,并举行座谈会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涛,副局长陈社民,昆明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等参加了座谈会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议由方涛主持。

  在座谈会上,张志强简要介绍了成都文献中心全力推进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的核心业务体系发展特点与决策咨询影响,特别是在知识产权研究与咨询服务、区域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科技产业发展咨询服务、信息和生物等领域科技战略研究咨询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张志强提出,成都文献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密切对接云南省知识产权工作需求,从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与政策针对性研究、重点产业布局与发展分析、企事业单位咨询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四个方面,服务云南省的知识产权工作。

  方涛介绍了云南省的知识产权工作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近年来,云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很快,企业、高校、研发机构、政府等对知识产权方面的咨询需求旺盛,加强知识产权研究咨询服务工作意义显著。当前正值云南省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改革之机,双方的合作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成都文献中心在知识产权研究与咨询服务方面具有优势,云南省的创新驱动发展的知识产权信息需求旺盛,双方紧密合作可以深化拓展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务实性、可持续发展性的具体任务,为云南省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支撑作用。

  张志强与方涛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云南省产业创新发展的中心工作,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等八大产业为重点,积极协助推动云南省产业、知识产权和科技服务业发展,本着“优势互补、求实高效、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在企业信息服务、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与保护、项目引进、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研究咨询服务方面的合作。

  会上,双方还确定了工作对接与任务协调等具体工作机制。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