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国际城市生态学会主席Jürgen Breuste等到城市环境所交流

2017-11-16 城市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应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城市形态与城市功能研究组研究员吝涛的邀请,国际城市生态学会主席Jürgen Breuste和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李俊祥,于1112日至15日间对中科院城市环境所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Jürgen Breuste作Benefits from nature in the growing cities的专题报告,对城市和自然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强调在城市规划和建设时中国要寻求人与自然之间的平衡发展,城市的建设要与自然生态相结合,强调以人为本的思想,从而最终达到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的愿景。此外,Jürgen Breuste还分享了他对中国城市建设发展的见解,并以中西方城市进行了案例对比分析。 

  随后,Jürgen Breuste和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李俊祥和吝涛研究组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Jürgen Breuste1982年和1986年在德国哈雷-维滕贝格大学(Martin-Luther University Halle-Wittenberg)分别获得地理学和城市生态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哈雷大学、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Ernst-Moritz-Arndt-University Greifswald)、莱比锡大学(University of Leipzig)、德莱斯顿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Dresden)任教,1992-2001年担任莱比锡环境研究中心(UFZ)城市景观部门负责人,2001年至今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地质与地理学系担任教授。曾任国际景观生态学协会德国分会主席,现任国际城市生态学学会(Society for Urban Ecology, SURE)主席和多个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Jürgen Breuste是城市生态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主持多项城市生态学和城市发展的欧盟和国际合作项目,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和专著。 

  李俊祥任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生态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理事,国际城市生态学会执行委员,中国生态学会会员、副秘书长,上海市生态学会会员、理事兼副秘书长。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