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西北研究院兰州文献中心召开战略发展研讨会

2017-01-21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2016年度战略研讨会精神,加快推进“十三五”重点任务和2017年度重点工作,1月20日,西北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战略发展研讨会。中心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副高以上核心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曲建升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部门年度重点任务与重要产出设计、重点任务落实的关键措施及推进时间节点、部门内部工作机制和部门间协作机制、重要平台建设与资源保障需求、年度考核指标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梳理了各项业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及其挑战与机遇,提出了2017年度中心及各部门的重点工作目标与总体推进计划。

  会议结合年度目标,就加强任务推进、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成效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1)加强面向中科院“三重大”产出的知识服务与决策咨询任务设计,以服务重大科技任务为抓手,积极谋划在“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中发挥重要信息咨询作用;(2)加快推进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建设,以智库为工作平台,建立联系决策部门、科学家团队、产业部门、媒体和社会公众的智库桥网络,加快提升智库工作水平与影响;(3)加强与全院文献情报体系、科技战略咨询体系、学术期刊出版体系和西北研究院的科学研究体系的密切联系,完善并不断加强纵向业务协同体系,在西北地区和资源环境知识服务与决策咨询工作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4)进一步加强知识服务能力建设,以及工具、方法与资源平台的建设,系统性地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与资源保障能力,以能力提升拉动业务发展;(5)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工作任务的顶层设计与布局,加快优化部门内部工作组织管理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加强重点任务的工程化管理与考核,细化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业务有序、高效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