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学者到测地所交流

2016-08-03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7日至28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助理教授Brandon Michael Schmandt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Investigating Mount St. Helens seismicity and volcanic arc structure with a dense geophone arraySeismically imaging the mantle transition zone beneath EarthScope’s USArray两个学术报告。

  在第一个学术报告中,Schmandt介绍了美国圣海伦火山的地质背景及其在火山周围布设的密集短周期地震台网,给出了利用该台网记录到的地震波信号对发生在火山附近的地震事件进行了精细的定位。其定位结果表明火山下方存在窄的岩浆通道,同时也说明了这种短期而密集的台站对于研究火山的微震活动性和结构都十分有效。

  在第二个学术报告中,Schmandt介绍了其利用USArray收集到的远震接收函数数据对美国本土大陆下方的过渡带间断面成像结果,并指出不恰当的速度模型可能会导致过渡带间断面的非真实起伏。接着通过矿物物理关于过渡带矿物成分含水性质的模型,结合地震学在410间断面之上以及660间断面之下的速度结构观测,得出了地幔过渡带存有大量水的结论。

  Brandon Michael Schmandt近年来在Science、Nature、GR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30多篇论文,并于2013年获得Keiiti Aki Young Scientist Award。

Brandon Michael Schmandt作学术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