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召开2022年第1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

2022-02-25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2年第1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出席会议。

  李和风首先通报了在分院机关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上征求到的对各分院分党组改进工作的主要意见建议,代表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中科院所属11位分院分党组书记围绕在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下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强党建与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院地合作高水平发展、更好发挥督促检查指导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分院作为联系院层面与院属单位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分院分党组在分院工作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分院分党组职责定位调整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定位,领导和指导系统内各单位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改革创新发展。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协助院党组选优配强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指导和督促各单位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抓落实的观念,督促系统内各单位抓好院党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全面准确了解有关情况,对重大事项及时向院党组请示报告。要把握好院地合作“三原则”,高质量协调做好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有关工作。侯建国还对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解读,对分院分党组推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侯建国强调,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全院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要着力抓好政治能力提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中央的政治要求体现到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要着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学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与河南省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