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1-20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及院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对于全院各级领导干部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抓好百年党史的学习宣贯,自觉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胸怀“国之大者”,紧密联系时代发展特征、国内外发展大势、新征程新目标,紧密联系科技创新要求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五个问题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着眼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工作标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