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

2022-01-07 办公厅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5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侯建国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就坚定历史自信、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发扬斗争精神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为全党和各级党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立了标杆、作了表率。

  侯建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特别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和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侯建国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查真改,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本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历史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机关举行升国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