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侯建国元旦前夕看望慰问一线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

2021-01-01 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020年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赴京区院属单位看望慰问一线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陪同。

  在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侯建国听取了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任务情况和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柜研制进展报告;在理化技术研究所,侯建国现场参观了先进激光实验室;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侯建国视频连线了在青岛、济南的轻型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试验团队;在电工研究所,侯建国听取汇报并电话连线野外试验团队。每到一个单位,侯建国都同一线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对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问候。

  侯建国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2021年经济工作的首要重点任务。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院上下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心无旁骛,凝心聚力,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一线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做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一分子。

  侯建国就中科院发挥建制化力量、体系化能力,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代表院党组向大家送去新年祝福,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多更好的创新业绩。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侯建国看望慰问中国空间站工程科学实验任务团队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