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发送新年廉政提醒

2020-01-1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
【字体:

语音播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把加强教育提醒作为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一个重要抓手,每年坚持重要时间节点向重点监督对象发送廉政提醒。2020年元旦和春节到来之际,驻院纪检监察组制定个性化廉政提醒内容,向全院所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一对一”发送廉政提醒691份,督促在新的一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廉政提醒强调,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院所长作为单位主要领导,要带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担负起反腐倡廉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坚持不懈传压力、压责任,切实抓好本单位反腐倡廉工作。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抓党建,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主要负责人,要带领纪委(纪检组)全体同志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理监督责任,敢抓敢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廉政提醒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的同时,作为“关键少数”更要以身作则,模范遵规守纪,带头廉洁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干部职工树标杆、作表率。

  廉政提醒最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