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召开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政策宣贯视频会

2017-11-02 发展规划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日,中国科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政策宣贯视频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大挺,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出席会议。会议由汪克强主持。

  会上,邹大挺作了题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制度的发展和改革”的专题报告,围绕科技奖励制度历史演进、科技奖励改革实践探索、国家科技奖获奖情况和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深入阐述;并就提名制、定额定标评审、评审专家遴选程序以及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未来的改革趋势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互动和深入交流。中科院发展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提名制、定额定标评审和提名者责任等主要改革要点,部署了中科院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提名工作及具体工作安排。

  张涛在总结讲话中,对中科院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提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院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精神,准确领会改革的内涵、要求和发展趋势,尽快熟悉和掌握政策,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第二,要高度重视国家科技奖励工作,主动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应担负责任,积极作为,主动研判形势,统筹规划,建立责任体系,狠抓落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第三,发展规划局要统筹全院科技奖励工作大局,主动适应改革趋势,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持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在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汪克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特别是要按照张涛副院长讲话要求,认真制定方案,抓好组织实施;二是要密切关注国家科技奖励改革政策落地的进展,按照院统一部署,积极主动、认真严谨地做好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励提名工作;三是要深入思考和研究中科院科技奖励和科技评价改革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中科院相关工作不断提升与完善。

  院属各单位主管科技奖励工作的所领导、科技处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会场

张涛讲话

邹大挺作报告

汪克强主持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