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孙政才案处理决定

2017-09-30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召开中科院所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得到国内外的高度赞扬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在党的十九大前及时发现并彻底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无畏气概,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党组坚决赞成和拥护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赞成和拥护党中央严肃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决定。

  会议强调,全院必须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警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推动全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推进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认真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和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科院在京院领导、老领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京区事业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