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第三届“全球纳米科技中心主任论坛”在京举行

2017-08-28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全球纳米科技中心主任论坛”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5名纳米科技中心主任和著名学术期刊编辑等出席。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作为论坛主席致开幕辞。

  白春礼指出,随着纳米基础科学研究的不断发展,以及科技与应用的积极融合,纳米科技在催化、能源和医疗领域的应用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如何更好地提升纳米科技水平并促进纳米科技在这三个领域的应用是需要把控的重要问题,应充分利用好契机,通过若干领域的应用示范作用促进纳米科学基础研究的不断发展和突破。

  本次论坛是继2013年和2015年 “全球纳米科技中心主任论坛” 成功举办后的第三届国际范围的纳米科技中心主任盛会。在往次论坛集中讨论推动纳米材料从实验室研究迈向商业化应用,如何实现材料功能化及相关生态影响和生物效应等纳米科技发展的关键问题的基础上,本次论坛的主题聚焦纳米催化、纳米能源和纳米医疗,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围绕这些领域的前沿热点和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来自全球30个著名纳米科技中心的主任重点介绍了各自中心的机构建设、重点研究方向、战略发展构思的发展变化情况。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Paul Weiss、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科学总监Ed Gerstner分别就纳米科技与多学科间的交叉协作、纳米科技的未来发展方向等热点问题做了主题报告。Paul Weiss主持了圆桌会议,各国科学家就上述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全球纳米科技中心主任论坛”为承担战略决策责任的国际知名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换纳米科技动向和信息的平台。此次论坛为与会的科学家提供了系统了解国际同行发展现状的机会,通过围绕主题充分探讨纳米科技的学术研究前沿和产业发展中的挑战问题,各国科学家间的合作将更加深入,为世界纳米科技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