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部署2017年四类机构建设试点验收工作

2017-03-29 发展规划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召开2017年四类机构建设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科学传播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接受验收的13个四类机构筹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局详细介绍了2017年四类机构建设试点验收工作方案,强调了研究所分类改革及四类机构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验收工作的主要环节和时间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重点。参会人员围绕验收环节与定位、验收工作重点、国际评估组织实施、专家遴选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张涛指出,研究所分类改革是“率先行动”计划提出的重大举措,是中科院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也是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谋划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事关中科院未来发展命运的角度出发,深刻理解研究所分类改革的重要意义,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四类机构建设试点验收工作。

  张涛对2017年四类机构建设试点验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阶段的组织工作;接受验收的机构要有大局意识,一把手要亲自负责,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通过验收,全面提升科研和管理工作水平。二是确保质量。要严格对照四类机构实施方案中设定的目标和任务,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地评议筹建目标的完成情况。要认真做好专家的推荐和遴选工作,提高验收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三是高效组织。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做好管理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勇于担当,提升工作效率,共同完成院党组交办的任务。四是加强宣传。要精心组织,提前策划,把握关键节点,将四类机构产出的重大成果和体制机制创新,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报送,向社会公众做好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与环境,有效支撑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

张涛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