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刘延东在滇调研期间考察中科院版纳植物园

2016-12-13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云南调研期间,在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邑飞,云南省副省长高峰、陈舜等陪同下,考察了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刘延东考察了版纳植物园百花园、能源植物园、奇花异木园等专类植物收集区和展示区,了解了植物多样性保护、物种收集保存和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研究等情况,听取了关于收集保存的植物种类及其来源、植物生长情况、资源利用价值和有关技术研究现状的详细汇报。刘延东还考察了版纳植物园的开放建设情况和科普教育工作动态,参观了相关实验室,了解科研仪器装备发展情况,并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

  刘延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5月份召开的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都作了非常重要的讲话。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科院提出了“四个率先”的要求,中科院在院党组带领下,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取得了众多成果。中央目前提出的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203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2050年达到科技强国的“三步走”目标,需要我们全体科技工作者、知识分子的共同努力,尤其是中科院的努力。

  刘延东对版纳植物园也提出了希望:一是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做好热带植物和生态科学研究,多出成果。二是要加强国际合作,通过国际合作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气候变化、生态与人的关系等一系列挑战。三是聚人才、育人才、出人才,为中国、为世界培养最好的科学家。四是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要研究傣药,研究中医药,发掘珍贵的植物资源。要发展先进技术,让热带植物资源产生更多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中科院办公厅、昆明分院,云南省政府办公厅、西双版纳自治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