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部署强化预算执行工作

2016-08-02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日,财政部对中央部门进行了预算执行年度中期考核并进行了通报。通报中强调指出,在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极为严峻的情况下,强化预算执行已成为一项政治任务。各主管部门8月底前应多措并举,采取针对性措施,狠抓预算执行;9月财政部在审核2017年部门预算时将与2016年预算执行进度挂钩。

  为落实国家对预算执行管理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指示全院要上下联动,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同时注重资金使用效益。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于8月1日紧急组织召开201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沟通会,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恩哥重点介绍了国家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严峻性,指出近年来国家经济增速放缓、财政收支矛盾突出,2016年经济形势尤为严峻;通报了全院截至6月底预算执行情况,对重要部门、重点专项进行了逐项分析;要求各部门强化管理责任、工作节奏前移、抓好重点项目、加强监管力度,加强全院预算执行工作。

  王恩哥强调,在当前国家经济形势异常困难的情况下,中科院资金体量大,预算执行已成为一项政治任务。但与此同时,花钱也要注重质量,应坚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和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并重的原则,确保资金安全,用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他指出,项目承担单位是预算执行主体,法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近期将继续约谈有关研究所。希望通过全院上下努力,共同做好2016年度预算执行工作。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介绍了截至6月底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当前财政部门对中央单位预算执行工作的新要求和完成全院预算执行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她提出,各部门应认真分析实际情况,加强组织协同,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和有效。

  与会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分析了有关专项预算执行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为加快预算执行工作拟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大家表示,将下大力气加快预算执行力度,做好资金统筹调控,确保全院预算执行任务完成。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