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机关召开“学查改”和“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题交流研讨会暨2022年第2次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

2022-07-05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4日,中国科学院机关召开“学查改”和“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题交流研讨会暨2022年第2次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机关党建情况和“学查改”、“机关作风建设年”两项专项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阴和俊强调,院机关各部门、各党组织要结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经济与科技创新的关系,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结合中科院的实际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做到基层有所呼,我们有所应,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院党组关于国重重组和人才工作等重要部署。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努力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基层和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国科大举行2022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