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侯建国到古脊椎所调研并慰问科研人员

2022-01-30 办公厅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调研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并向科研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陪同调研。 
  在高精度CT成像中心、分子古生物实验室,中科院院士朱敏和古脊椎所研究员付巧妹分别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在中国古动物馆,中科院院士周忠和与古脊椎所研究员邢松、卢静、王敏、毛方园介绍了相关研究及最新进展。侯建国与在场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指出,古脊椎所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研究所,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年轻科研人员能够心无旁骛、潜心致研。希望大家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努力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不断产出新的重大原创成果。 
  随后,侯建国听取了古脊椎所领导班子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十三五”成果、“十四五”发展方向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汇报。 
  侯建国指出,古脊椎所具有“小所大贡献,老所新活力,冷门热科学”的特点。要瞄准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的目标,继续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加快发展。一是着力于形成“中国气派”,坚定文化自信,推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考古学理论创新与实验技术平台升级相结合。二是着力于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先行先试、大胆改革,探索项目、平台、人才一体化支持的有效模式,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三是着力于提高国际化水平,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广阔的视野,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四是着力于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加强科学普及工作。五是着力于作风学风建设,发扬老实人文化和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 
  侯建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科院办公厅、科发局、人事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侯建国与科研人员代表亲切交谈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