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重大任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阴和俊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2022-01-14 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

  会上,重大任务局各处、项目管理中心和监理部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和2022年工作设想,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报告了对分管领域的工作思考。经投票,材料能源处荣获2021年度“优秀部门”称号。阴和俊为获奖处室和9位年度优秀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阴和俊在讲话中对重大任务局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局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重大任务局在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抓,圆满完成了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为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的实施和重大成果的产出做出了重要贡献。

  阴和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局同志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秉承优良传统,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重大任务的争取和组织实施工作,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充分发挥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不可替代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阴和俊为全局同志作党课报告。阴和俊在报告中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结合百年党史中三个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内容,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三个历史决议彰显着铭记历史、启迪未来的深远战略考量,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蕴含着巨大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

  阴和俊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忠诚履职尽责,在改革创新实践中勇于担当作为,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火车头、排头兵。

  会议由重大任务局局长、支部书记丁赤飚主持。重大任务局全体同志、项目管理中心和监理部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