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办公厅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1-12-23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出席会议。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总结汇报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展,结合“对标对表找差距”专项行动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改进举措和下一年度重点工作思路。办公厅负责人对各处室工作进行了简要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上还开展了办公厅2021年度“亮点工作”和优秀职工评选。

  汪克强代表院党组和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对办公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厅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办公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较好完成了院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履行了参谋助手、综合协调和支撑保障等主要职能,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汪克强对办公厅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抓落实作为中心任务,坚持点面结合、大小兼顾、缓急统筹,支撑和协助院党组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院党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协调督促;三是要把能力建设作为根本要求,着力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能力、着眼长远持续学习的能力和沟通协调团结合作的能力;四是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地位,加强党建工作,坚持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督促检查三管齐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严谨、规范、务实、高效。

  办公厅主任董伟锋主持会议并作小结。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发展战略研讨会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