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举办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班

2021-12-06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举办2021年全院纪检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精神,提升纪检干部专业能力,推动院属单位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主持培训并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院纪检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监督职责,带头学、深入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纪检工作,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培训班设置了专题报告、工作交流和实务培训三个板块。院直属机关纪委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精神,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等重点工作作了介绍,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相关室负责同志介绍了信访举报处理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作了工作交流;沈阳分院、院直属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就如何开展谈话、用好第一种形态等纪检工作实务作了培训和讲解。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院党组关于加强纪检干部全员培训,建设敢于善于斗争、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干部队伍要求的具体措施。通过集中培训,参训的纪检干部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培训收获体现到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的各项工作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让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各分院和院属企事业单位(共156家)的480余名纪检干部在43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 张涛参加化学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