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12-02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25指导组组长段余应,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安排,通报了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进展和成效,对第三阶段重点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3个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指导组开展督导指导工作和被指导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段余应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他指出,中科院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印发全院学习宣传通知和工作方案,做到了高度重视、动作迅速、布置及时、推动有力,全院上下学习热潮正在兴起。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深化拓展阶段,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动员广大党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按照“走前头、做表率”的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按照“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要求做好宣讲宣传,按照“做到位、见实效”的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的要求认真谋划好工作开局,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进“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李和风对中央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和宣传引导,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李和风强调,要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更好用全会精神指导解决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谋划工作、开创新局。要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力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在办实事过程中建强基层党组织,让党员受教育,职工群众得实惠。院党史学习教育各指导组要再接再厉,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善始善终,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指导,加大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督导力度,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推进会采取现场和视频方式结合进行。中科院各分院、京区各单位、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分党组)书记、党办主任,院机关各党组织负责人,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及成员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