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雁栖湖校区召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历程中四个“伟大飞跃”的成就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从13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从五个方面对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性贡献进行概括;总结出的十条历史经验作为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李树深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把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党员准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唯物史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践,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会上,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谭红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俄传染病防控合作高峰论坛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