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及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第二次联席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2021-10-26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简称“中亚药物中心”)及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简称“曼谷中心”)第二次联席理事会会议在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中科院副院长、中亚药物中心及曼谷中心理事长张亚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了两个中心2021年度工作进展和经费执行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两个中心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审议并通过了中亚药物中心关于新增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作为理事单位的提议。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两个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其在后疫情时代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亚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两个中心克服疫情困难,扎实推进我国优势成果在中亚以及东南亚地区的转化,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他指出,两个中心应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将海外中心的建设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张亚平还就两个中心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要求:第一,明确使命定位,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优化资源配置。第二,聚焦主责主业,产生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成果。第三,海外中心的发展规划要与依托单位、参建单位的“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第四,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为海外中心未来可持续发展储备一批国际化高层次人才队伍。第五,要坚持全院一盘棋,联合院机关相关厅局,促进中心更好更快发展,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大局。

  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主持。中科院机关相关厅局、各中心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