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机关召开2021年第3次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

2021-10-13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9日,中国科学院机关召开2021年第3次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丁薛祥同志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措施》。会上还通报了落实政治机关建设专项巡视有关党建共性问题的整改方案,并通报了机关近期党建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建设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阴和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院机关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国家事”“国家责”的时代使命。要以做好此次政治机关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对标对表制度,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把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一贯到底、落实到位,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还强调,机关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下大力气抓好队伍建设,建设“四强”党支部,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