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下一代互联网论坛”在乌镇举办

2021-09-27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7日,“下一代互联网论坛”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办。论坛以“万物互联、智慧孪生”为主题,邀请产学研界代表、中外院士、行业专家智库资源,共同探讨下一代互联网持续发展和创新应用。
  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协办。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出席论坛并致辞。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建宇,工程院院士、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张平等院士专家,以及欧洲科研网首席执行官、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埃里克·惠泽尔(Erik Huizer),日本庆应大学教授、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村井纯(Jun Murai)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曹江,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苏金树,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宏科,清华大学教授李星,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曾宇,华为副总裁、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王晓明等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百余人参加论坛。致辞及演讲环节分别由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主持。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晓主持论坛“高峰对话”环节。该环节围绕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赋能产业、未来展望等内容展开,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清华海峡研究院智能网络计算实验室主任沈寓实、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拥军、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浙江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等嘉宾参与对话。

  论坛的召开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瞄准创新业务网络服务需求发展的挑战,就未来网络体系结构、关键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创新应用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探讨,是在进入人机物三元融合的万物智能互联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次互联网学术思想碰撞和技术创新畅想,有助于推动下一代网络技术快速发展。

论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