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阴和俊赴赣州昆明调研院属单位

2021-07-20 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5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先后赴赣州、昆明,调研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昆明分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作情况,并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征询意见建议。中科院副秘书长李和风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阴和俊都详细了解研究所的业务规划发展、园区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活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情况,并与党政班子成员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回应问题关切。

  阴和俊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院党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特色优势,坚持需求牵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充分发挥中科院多学科、建制化的综合优势,组织和引导科研人员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加快推进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集中力量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绿色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阴和俊指出,要坚决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史和院史所史学习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攻坚克难、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重视人才工作,积极打造引才稳才育才优良环境,创新人才使用和评价的体制机制,增强创新能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开展所史教育、挖掘感人事迹、对标检视践行,激励科研人员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听党指挥、扎根西南、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汲取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矢志创新的不竭力量。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南京分院、昆明分院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参观赣江创新院实验室

调研昆明动物所

调研昆明植物所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与大连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