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阴和俊调研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

2021-07-15 重大科技任务局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1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单位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先后来到中科院新疆天文台、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新疆分院,分别调研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活动、党史学习教育、“3H”工程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单位近年来业务和党建工作情况,以及支持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参加“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等工作情况,并与班子成员及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征询意见建议,回应关切问题。

  阴和俊对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在落实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推进科技创新、引才稳才育才、支援脱贫攻坚、服务国家战略和新疆发展稳定大局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分院系统各族干部职工扎根边疆、坚守基层、克服困难、创新创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特色优势,紧紧扣住“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认真谋划、推动“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时期院所改革创新发展,着力引导和组织广大科研人员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战略科技支撑。

  阴和俊强调,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牢记“服务新疆发展稳定就是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与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抓住新疆发展机遇,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研究所的定位方向和战略目标,下大力气抓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各项工作;要落实分院的职责定位,加强对系统单位的指导、监督和支撑保障,确保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纪委和新疆分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新疆分院党员教育基地

调研新疆生地所

调研新疆理化所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