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亚平为国际合作局党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09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7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会议并为全体与会同志讲题为《以开放促创新,加快构建中科院国际合作新格局》的专题党课。

  张亚平结合近期党史学习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刘鹤副总理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去年年底以来赴院属单位调研的情况,分享了四点认识和体会:一是改革开放推动了我们党不断探索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以及实现什么样的发展;二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关键;三是改革开放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为中科院创新体系建设提供了不竭动力;四是改革开放要求我们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新时期中科院国际合作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更好谋划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在深刻分析内外部环境变化的基础上,张亚平指出,国际合作局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加快构建中科院国际合作新格局。张亚平对国际合作局全体同志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勇于解放思想,善于发现问题,积极贡献开拓中科院国际合作的好思路与好举措;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主动谋划作为,不断探索中科院国际交流合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相结合的突破点和发力点;三是要集聚优势资源,推动改革试点,加快开拓新时期国际合作新领域与新空间;四是要与院机关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加强对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的研究并积极应用和发声;五是要发挥中科院已有优势,根据新形势谋划和推动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国际大科学工程。

  张亚平强调,国际合作局全体同志要振奋精神、直面挑战,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开放促创新,努力开拓中科院国际合作工作新格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国际合作局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代表领读了六月份学习重点。

  国际合作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陈熙霖主持会议,全体党员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专题党课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