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与国家药监局召开国家药监局纳米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座谈交流会

2021-04-30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纳米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座谈交流会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国家纳米中心主任赵宇亮作的国家药监局纳米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筹建与规划报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和中科院院士李景虹等专家受邀出席座谈会,并跟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张涛在讲话中感谢国家药监局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近年来,中科院与国家药监局在创新药物和医疗器械的技术审评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涛强调,国家纳米中心要立足“四个面向”,对标“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把握新平台新机遇,明确新合作新使命,抓好重点实验室规划和平台建设工作,以服务国家纳米药物医疗器械科学监管为宗旨,推动纳米技术在生命健康和医药监管领域中交叉融合发展,满足纳米技术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产业发展及纳米医药产品审评审批提供科技支撑。

  焦红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国家药监局大力推动我国药品监管科学建设,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建立开放合作的监管科学研究体系。国家纳米中心牵头建立的国家药监局纳米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是国家药监局依托高校院所建设的重点实验室,也是国家药监局充分发挥研究机构优势,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焦红强调,重点实验室要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及时把握世界纳米科技新产品和新技术前沿动态,与国家药监局加强交流;要以服务纳米医药产业需求出发,结合共建各方的科研、技术和监管科学研究优势,汇聚全国优势资源,建设优势互补、学科交叉、开放合作的纳米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平台;要加快研究对科技前沿新产品进行安全有效、质量可控评价所需要的新标准、新方法、新工具,推动创新纳米技术产品安全快速应用临床,造福广大患者,促进我国纳米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为尽早实现从制药大国跨入制药强国的历史使命做出贡献。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出席会议。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会议。国家药监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药品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以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国家药监局纳米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