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2021年度战略研讨会举行

2021-04-09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8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2021年度战略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中科院副院长、ICIMOD中国委员会主席张亚平,ICIMOD主任白玛·嘉措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亚平在致辞中首先祝贺白玛·嘉措当选ICIMOD新一届主任。他指出,中科院历来重视ICIMOD在区域内的重要作用,ICIMOD为重要合作伙伴。近四十年来,中科院与ICIMOD在联合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各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会议是ICIMOD换届后双边第一次正式会晤,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双方深入研讨,开创未来合作新局面。他同时表示,作为ICIMOD成员国国家代表,中科院将以山地中心中国委员会为纽带,继续发挥优势,助力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区域可持续发展。 

  白玛·嘉措感谢中科院一直以来对ICIMOD的大力支持。他简要回顾了本人及ICIMOD与中科院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在“兴都库什-喜马拉雅行动倡议(HKH Call to Action)”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中国在气候变化、扶贫减贫、防灾减灾、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作为ICIMOD新一届主任,将尽力推进双边合作迈上新台阶,期待在气候变化与适应、生态系统保护、山地地区生计改善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五年规划对接、重要活动筹备和定期交流机制等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以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共同谋划重要活动、强化联合研究和共同组织适用技术培训班等,为山地地区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ICIMOD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吴宁主持。ICIMOD领导团队全体成员,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山地中心中委会各成员单位、“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试验六号03星成功发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