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海洋所动员大会召开

2019-09-18 监督与审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受中科院党组委派,9月17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动员大会召开。会上,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中和进行视频动员讲话,巡视组组长苗建明作巡视工作有关情况介绍,海洋所所长王凡作研究所“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实施情况报告,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动员大会由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主持。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沈阳分院相关领导,海洋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中心)主任以及党支部、工会和职代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级职称以上科研人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孙中和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组肩负着院党组的权威和信誉,其基本职责和重要功能就是发现问题,大家反映问题的权利是由党组的信誉来保证和保护的;巡视组成员应明确身份定位,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公道正派的工作品格认真履职尽责。被巡视单位在整改过程中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举一反三、立查立改、完善制度、强化震慑等有效形式,让巡视成效落地生根。

  苗建明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院巡视工作基本情况,包括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以及对被巡视单位和巡视组的相关要求,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表示,巡视组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王凡介绍了海洋所的基本情况及“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实施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及对策。他表示,巡视是对研究所的全面政治体检,海洋所将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王辉总结了海洋所党建工作总体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郭秀银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二是认真组织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认真提供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材料,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针对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告知即改、立查立改,确保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落实,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全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