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上海天文台动员大会召开

2019-09-18 监督与审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受中科院党组委派,9月17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杨星科作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和动员,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作单位整体情况报告,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作上海天文台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动员大会由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相关工作人员,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室、课题组负责人,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 、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星科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院巡视工作基本情况,包括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以及对被巡视单位和巡视组的相关要求,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表示,巡视组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沈志强汇报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近期工作重点和思路。他表示,巡视是对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上海天文台将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侯金良重点汇报了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上海天文台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认真组织全力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整个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告知即改,立查立改,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上海天文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