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国科大成都学院项目启动建设

2019-08-22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项目启动建设。中科院副院长张涛,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等出席项目启动活动。

  罗强表示,国科大成都学院落地将有力提升成都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助于吸引更多高等教育资源、科研机构、科技人才在成都聚集,让创新要素聚合裂变,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助推成都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成都市将一如既往为学院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最大力度的要素支持,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将学院打造成为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教创产融合学院。

  张涛表示,共建国科大成都学院是中科院与四川省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院市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做出的重要决策。他希望学院建设要有服务国家与区域战略的格局和胸怀,要有锐意改革创新的使命和担当,要有立足长远的定力和耐心,努力探索科教创产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创新,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人才,产出更多重要创新成果,促进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成都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为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提供新经验,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助力四川省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

  国科大成都学院由国科大、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分院三方共建,成都分院牵头承办,中科院成都地区各培养单位联合承办,以培养硕、博士研究生为主,将重点聚焦光电技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资源环境、微电子等领域设置光电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生命健康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专业学院。学院选址成都天府新区科学城鹿溪河畔,毗邻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规划用地400余亩,一期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启动仪式后,张涛与成都分院系统就科教融合工作进行座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科大及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和座谈。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